[主席的話]:請大家為自己鼓掌

各位會員:

您的工會在本月中舉辦簽名運動,強烈要求警方和消防處在刪除涉案的個人資料後,實時發放罪案和市民求助個案信息予傳媒,以保障市民知情權,一個星期便獲得破紀錄的1602名會員、同業和新聞系師生聯署支持,如此團結一致的表現,實在值得您和所有參與者為自己鼓掌。

如此令人鼓舞的成績,確實得來不易,本人謹代表記協感謝各傳媒機構和新聞院校內的同業為我們廣傳信息,收集簽名。報業當中,成績最突出的是《蘋果日報》,有146人參與聯署,其次是《明報》(74人)、《香港經濟日報》(68人)和《信報》(67人)。

至於電子傳媒方面,聯署人數稱冠的是無綫電視新聞及公共事務部,共有95人簽名支持本會的行動;僅以些微人數之差屈居亞軍的是香港電台,有92人聯署;其次為NOW寬頻新聞台,有75人簽名支持。

大學及專上學院的新聞系方面,珠海學院新聞系的朋友效率驚人,三天之內便收集了242個簽名,成績斐然。

無論點名與否,其實絕無影響我的感激之心,因為有些機構人員不多,盡了最大努力也不會令該機構成聯署之冠,但你們的每一分努力都為是次聯署成功作出貢獻,無分軒輊。

我深切期望,執法部門能依從民心向背,盡快改善發放案件信息的機制,不要站在傳媒的對立面。

麥燕庭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

2011年11月21日

[主席的話]: 期望您會與我們一道作戰
[主席的話]豈能把採訪權拱手讓給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