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份主席報告

記協於本年初舉辦了一連三天的『台灣交流團』,是次活動除了與台北市長馬英九及陸委會會晤外,亦透過參觀東森、中天、聯合報業、蘋果日報、政大新聞系等多個機構,了解當地媒體的理念和運作模式。

「第廿一屆記協盃」總決賽於一月十五日正式圓滿結束 ,賽情激烈。本會當日邀請了零五至零六年度足球先生高尼路先生擔任頒獎嘉賓,是次賽果分別由東方A蟬聯冠軍、柴娃娃勇奪亞軍、有線體育獲得季軍和PTA奪取殿軍。本會感謝各球員全力以赴,希望大家明年繼續支持記協盃,在球場上一再較勁。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先生於一月十七日正式公布,成立公營廣播諮詢委員會檢討公營廣播機構的服務。本會已發出有關改革的立場書,會員可上網瀏覽 (old.hkja.org.hk)。

另外,本會於一月廿一日舉辦了『總結採訪世貿經驗』研討會,出席講者包括工業貿易署助理署長羅淑佩女士 (多邊貿易部)、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張德強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處助理處長譚錫揚先生、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代表陳早標先生及香港攝影記者協會會長余偉健先生。與會者向本會反映,能在香港舉辦世貿會議,是難得的經驗,對記者的採訪工作亦有助教益。

新一期《記者之聲》以採訪世貿為封面專題,歡迎來稿分享經驗。記協將舉辦多個與新聞工作有關的研討會,希望同業能有所得益,在採訪工作上更見專業。我們歡迎會員提供意見,讓記協做得更好和更切合會員的需要。

至於剛在正月初七舉辦的「農曆新年盆菜宴」,反應空前熱烈,參加者超過四十人。會員除可大饗地道的客家盆菜外,亦有多人抽到豐富禮品,共渡了一個愉快的春節假期。本會暫定於三月十一日舉辦遠足旅行,詳情請留意記協通告。

最後,我誠邀各會員考慮參與六月的執委改選,加入記協執委工作,透過你們對新聞工作的豐富經驗,一起維護同業的權益,推動專業發展及爭取新聞自由。

張炳玲

2006年2、3月份主席報告
2005年12月份主席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