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協聯同多個團體就外國記者會副主席馬凱被拒續發工作簽證事件到政府總部請願

記協聯同多個新聞界別團體就外國記者會副主席馬凱被拒續發工作簽證事件到政府總部請願,要求特首解釋。

特區政府日前拒絕外國記者會(FCC)第一副主席馬凱(Victor Mallet)續領工作簽證的申請,令人質疑今次事件是否與馬凱早前主持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在該會演講有關。多個新聞界別團體隨即發起一人一信,要求特首解釋。發起聯署的團體包括:外國記者會、香港記者協會、獨立評論人協會、國際記者聯會、大專新聞教育工作者聯會及無國界記者。

聯署行動發起短短3日,已收集到超過15,000個簽名。發起團體今日(8日)下午一時到政府總部外(公民廣場對開)請願,向政府代表遞交致林鄭月娥的聯署信件。

記協主席楊健興表示:「對於港府拒絕外國記者會(FCC)第一副主席馬凱(Victor Mallet)的續領簽證申請事件表示震驚及憤怒。過往駐港外籍記者遭拒發工作簽證事件絕無僅有,令人質疑今次事件是否與馬凱在外國記者會的工作有關。促請政府重新考慮是次決定,同時必須解釋突然拒發簽證的原因,以釋除疑慮。」

 

香港記者協會
2018年 10 月8日

記協極度關注多間傳媒刪除/撤回引述中宣部部長報道
記協就政府拒絕外國記者會副主席續領簽證申請表示震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