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0名渣馬健兒變成撐新聞自由跑手

     6600名參加渣打香港馬拉松2014的健兒,別上象徵支持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的藍絲帶跑步,把支持自由的信息帶到港九各區。

  香港記者協會聯合一群新聞界組織及朋友組成的「反滅聲行動」,今天(2月16日)在「渣馬」起點和終點向參賽跑手派發藍絲帶,5800名跑手在兩小時半內從義工手上接過藍絲帶別上。

  另外800隻條在終點派發的藍絲帶,亦瞬間派發完畢,香港記者協會主席岑倚蘭表示,由於藍絲帶數量有限,令不少跑手向隅,實在事非得已,希望跑手見諒,更感謝市民對新聞和言論自由的支持。

  是次行動派發的6600隻藍絲帶,由約60名新聞工作者和新聞系師生一天之內製成,並由45名包括跑手在內的義工在場派發,本會特此表示謝意。

  由於商業電台無理即時解僱節目主持人李慧玲和《明報》突然撤換總編輯等連串事件,令人感到有人欲消滅不容於執政者的聲音,新聞界不同組織遂組成「反滅聲行動」,捍衛香港原本多元化的言論空間。6600名參加渣打香港馬拉松2014的健兒,別上象徵支持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的藍絲帶跑步,把支持自由的信息帶到港九各區。

香港記者協會

2014年2月16日

周日齊遊行 企硬反滅聲
「反滅聲行動」第一炮 當渣馬遇上藍絲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