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快准許程翔保外就醫」簽名行動獲1,812位新聞同業及市民的支持

「盡快准許程翔保外就醫」簽名行動
獲1,812位新聞同業及市民的支持
  香港記者協會發起環球簽名行動,促請中央政府以人道立場,准許程翔盡快保外就醫,並要求特區政府竭盡所能提供協助。本會在十二月十六日(今天)收到1,812個簽名,支持是次行動,反映社會各界極度關注程翔的安危。
  同時,本會會透過電郵 ([email protected])繼續收集簽名,截止日期為十二月二十一日下午五時正。我們於翌日將所有簽名遞交香港特區政府,以表達我們的訴求,希望當局盡快釋放程翔,讓他早日回港與家人團聚。
  新加坡《海峽時報》駐中國首席記者程翔,於二零零五年四月二十二日在廣州被內地部門帶走,以「協助調查」為理由轉送至北京被「監視居住」。直至二零零六年八月三十日,北京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正式以間諜罪扣捕程翔,並判囚五年。程翔申請上訴。本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駁回程翔上訴,維持原判。
  如有查詢,請致電記協辦事處,電話2591-0692。
香港記者協會胡麗雲 謹啟
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十六日

 

『盡快准許程翔保外就醫』簽名行動獲3,009 位新聞同業及市民的支持
程翔事件致國務院副總理吳邦國先生的公開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