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先生公開信

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先生台鑒:
公平、公正、公開審理程翔案件
  新加坡《海峽時報》首席中國特派員程翔先生自去年四月二十二日被內地司法部門扣查至今,已長達十四個月,目前仍在中央法院候審。國際記者聯會、香港記者協會及無國界記者組織深表關注和憂慮。
  我們三會強烈要求中央政府能嚴格遵守《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七條,堅定維護本港的言論及新聞自由並促請內地有關部門能夠『公平、公正、公開』審理程翔案件;若沒有足夠證據,便應盡早釋放程翔,讓其能重獲自由,返港與家人團聚,以體驗中央政府一直強調之國策 ─「以民為本」、「以法治國」、「和諧社會」精神。
  香港除作為世界金融和資訊中心外,並與內地經貿、文化和旅遊等多個部門 建立更緊密關係,故此堅定維護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實在是社會發展的基石,也是廣泛市民及特區政府管治的核心價值。故此,我們強烈要求撤銷『港澳記者內地採訪七條』,以維護記者採訪自由,讓中港的市民能夠在 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中得到多元化的資訊。
國際記者聯會 香港記者協會 無國界記者組織 啟
二零零六年六月二十七日
副本抄送:中央最高人民法院院長肖揚先生
     香港特別行政區 政府 行政長官曾蔭權先生
     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主任高祀仁先生
     程劉敏儀女士

 

不同地方舉行記者會要求釋放程翔
致特首的公開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