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特首的公開信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行政長官曾蔭權先生台鑒:
  新加坡《海峽時報》首席中國特派員程翔自零五年四月二十二日被內地當局扣查待審,至今約長達一年。二零零五年八月五日程翔正式被北京市國安局以間諜罪拘捕,其後兩次延長扣押期限,至去年十二月三十日,案件移交北京第二人民檢察院研究決定是否公訴,及至本年二月中程翔案被檢察院發還北京市國安局作補充偵查。本會對於程翔的前途未卜,極為關注。
  內地執法部門至今仍未能提供程翔觸犯內地刑法的證據,屬逾期拘押。本會知悉 閣下將於下週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06年年會,所以特別致函 閣下代向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先生,反映我們的意見和訴求,再次促請有關當局以「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處理程翔案件,依法讓程翔與律師、家人、特區政府以及海峽時報代表會晤,以保障其作為被告人的基本權利和維護其法律上的最大利益。我們強烈要求當局在沒有符合國際標準的證據下,應立即釋放程翔,讓他能早日返港與家人團聚。敬祝
政安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張炳玲 謹啟
二零零六年四月十九日
副本抄送: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先生
     國務院港澳辦公室主任廖暉先生
     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主任高祀仁先生
     程劉敏儀女士

 

致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先生公開信
要求盡快以公正、公開、合法的原則審理程翔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