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網絡遭黑客攻擊 記協強烈譴責並促警徹查

  壹傳媒網絡今晨遭黑客持續攻擊,令旗下香港及台灣《蘋果日報》網站癱瘓。香港記者協會對於黑客攻擊新聞傳媒機構的惡行極表關注,認為是妨礙新聞自由,以及剝奪市民的知情權。記協反對「網絡滅聲」,對此惡行予以強烈譴責,並促請警方嚴肅徹查事件,盡快將不法之徒繩之於法。
  壹傳媒網絡今日凌晨約2時45分起,遭黑客攻擊,旗下港、台兩地網站均受影響,以致未能維持正常服務,直至下午3時許才逐漸恢復正常。據壹傳媒稱,壹傳媒網絡每日有超過200萬不重複訪客,癱瘓其網絡等於影響200萬人未能如常接收新聞和各式資訊。
  記協重申,香港是法治地方,新聞及言論自由應受到保障,黑客攻擊傳媒機構網站的惡意行為,不單妨礙新聞及言論自由,同時亦侵犯巿民的知情權,此不法行為絕對不能接受。
  記協強烈促請警方嚴肅處理今次事件,盡快查出真相,將不法之徒繩之於法,以保障香港的新聞自由。
香港記者協會
2014年6月18日
記協及港台工會致保安局副局長李家超聯合公開信
警方在記者採訪期間使用不必要武力,記協非常遺憾及強烈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