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報事件致特首的公開信

香港特別行政區首長曾蔭權先生大鑒:
事由:《成報》長期蓄意違反《僱傭條例》及《強制性積金計劃條例》
  《成報》自去年五月被揭發拖欠僱員薪酬及強積金供款後,事件迄今一直未有妥善解決。去年底,資方再度拖欠僱員薪酬兼蓄意違反《僱傭條例》,即未有在支薪期後七天內清付薪酬,更對被裁僱員的遣散費等,未有清晰交待清付日期,而強積金更欠供多時。
  番查法庭去年的入稟個案紀錄,《成報》已數度被勞方、業主及通訊社入稟追討欠款,而勞工處及強積金管理局亦先後提出檢控,惟上述司法程序,對管理層完全未起阻嚇作用。
  素知 閣下一直致力敦促僱主須履行《僱傭條例》及《強制性積金計劃條例》下的責任,惟在是案中,該報管理層有否承擔本有責任,本會極度懷疑。
  本會現懇請 特首責成所屬的政策局及勞工處密切跟進是案,促《成報》立即清付所有現職及離職僱員的薪金及強積金等僱員應得的權益之餘,更須《成報》最高負責人承擔刑事法律責任,以顯示特區政府難容不負責任的無良僱主,切實保障在職約三百名僱員的權益。
敬祝
安康!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胡麗雲謹啟
二零零七年一月十一日
副致: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葉樹堃先生
   勞工處處長張建宗先生
   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主席李業廣先生
不滿《成報》欠薪案覆核裁決
要求徹查《東方報業集團》記者遇襲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