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有關記協發出會員證及記者證的流言

網上近日流傳訊息,自由傳媒工作者兼港台時事評論節目主持人曾志豪在昨日(13日)的電台節目中,曾經提及「嗱嗱淋走去記協,速做一張記者証」。由於有關訊息的內容全屬虛構,事涉本會及曾先生之聲譽、本會記者證之尊嚴、前線持證記者及警員之安危,本會對有關傳言十分重視,特此澄清。
本會已透過港台節目重温平台,重聽曾先生在「風Show快活人」環節中之言論,現節錄如下:「 尋日好突發,四點幾,見到消息,警方攻入中大,作為可以攞到記者證嘅記者,係好想去前線採訪嘅,所以我入咗中大。」 有關發言並沒有網上傳聞中所講的「為咗支援大學曱甴,佢就嗱嗱淋走去記協,速做一張記者証」。
曾先生於今年九月經本會執行委員會投票通過,批准其入會申請,成立正式會員。本會並接受曾先生作為時事評論員有往新聞現場採訪之需要,再投票批准其領取本會之記者證。曾先生為自由傳媒工作者,服務供稿作新聞評論的機構包括香港電台,蘋果日報,明報,AM730,香港01。

網上訊息中所引述之言論及所作之指控,完全失實無理,是不折不扣的造謠。敬希公眾切勿輕易入信。

香港記者協會
2019年11月14日

聯署聲明:記協及攝記協譴責要求新聞攝影師交出記憶卡的行為
政府約見新聞團體討論傳媒採訪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