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署聲明:記協及攝記協強烈譴責警方懷疑槍擊記者

香港記者協會及香港攝影記者協會接獲同業報告,商業電台一名記者今日(11月16日)凌晨在旺角採訪期間,先被防暴警察無理推撞,其後更懷疑被警務人員近距離以槍彈射擊。記協及攝記協強烈譴責警方針對新聞工作者濫用武力,再次呼籲特首立即整肅警隊,確保新聞及採訪自由不受干擾。

據商台報道,警方今日凌晨約一時的一次行動中,有防暴警察在亞皆老街驅散在場記者,一名商台記者拍攝期間,被警方推撞並指涉嫌暴動,記者讀出及打算拍攝有關警員的行動呼號時,警員指要拘捕記者,記者轉身離開時傳出一下槍聲。商台記者其後發現背囊穿了一個窿,懷疑被警方開槍打穿,現場發現一個海綿彈彈頭,記者未有受傷。

記協及攝記協呼籲警方徹底調查今次事件並嚴肅跟進,同時停止任何針對新聞工作者的阻礙、干擾或暴力行為,讓前線新聞工作者履行其第四權監察天職。

香港記者協會
香港攝影記者協會
2019年11月16日

聯署聲明:記協及攝記協對警民衝突越見激烈深感憂慮 籲傳媒管理層關注記者採訪時的安全
聯署聲明:記協及攝記協譴責要求新聞攝影師交出記憶卡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