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協主席致《環球時報》總編輯的公開信,要求《環時》尊重事實,向讀者說實話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發出公開信予《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跟進早前《環時》一則關於記協的報道,要求《環時》尊重事實,向讀者說實話。

早前《環時》的報道指,有記者在網上發起「記協不代表我」的運動,要求國際記聯取消其會籍。楊主席在信中提到:「意見是自由的,但事實是神聖的。我們希望《環球時報》尊重事實,並向您的讀者說實話,而非散播虛假信息。」

楊健興就報道內容逐點反駁,指出記協是記者工會,並不會報道新聞;而《環時》報道中提及有關真假記者的「聲明」亦並非本會的聲明,而是本會分享另一位法律學者的文章;《環時》報道又指控記協執委選舉「黑箱作業」,但楊指出每年的執委會選舉均按會章規定嚴格執行,今年的選舉已於6月舉行,並沒有收到任何投訴。

楊續指,《環球時報》的報道建基於匿名的網上行動,但沒有進行基本的事實查證,報道內容嚴重損害記協的聲譽,亦誤導了《環時》的讀者,記協對此深表遺憾。記協由衷希望《環時》可就報道中不實的內容作出澄清,還記協一個公道。

記協對有人聲稱持有香港政府發出的官方記者證表示極度關注
《蘋果日報》女記者遇襲 記協嚴厲譴責暴徒視法紀如無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