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協強烈譴責集會人士粗暴阻礙記者採訪工作

就《Hong Kong Free Press》一名記者於今日(十月二十六日採訪立法會外的示威情況期間,被多名集會人士以暴力手段阻礙採訪一事,香港記者協會作出強烈譴責,並要求警方徹查事件。

多個團體今早在立法會外舉行集會,Hong Kong Free Press》的記者透露,當時他正在立法會外採訪示威情,在舉機拍攝之際被喝斥,同時有人要他刪去相片,並有逾二十名人士將他包圍。期間,該記者已多次表明身份,身上的記者證卻被人扯掉。該名記者在混亂期間被搶去相機,他在取回相機後發現機內記憶卡已遺失,其手上亦留有清晰傷痕。

 

記協認為,記者於公眾地方進行採訪工作,乃行使合法權利,應受到尊重及保障,記協強烈譴責粗暴阻礙記者工作的集會人士。

 

近月,香接二連三出現記者採訪途中被搶去相機及記憶卡事件,嚴重侵記者的採訪自由及財產權,記協促請警方嚴徹查事件,並妥善保障記者的採訪權。

國際新聞監察機構認同記協訴求 促特區政府撤銷禁制網媒採訪權
港大獲頒禁制令 永久禁會議內容公開 記協深表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