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監察機構認同記協訴求 促特區政府撤銷禁制網媒採訪權(Chinese only)

國際新聞監察機構認同記協訴求

促特區政府撤銷禁制網媒採訪權

新聞稿

自申訴專員公署裁定政府現有的網媒採訪政策不公,已廣泛引起國際媒體及組織的關注。總部位於美國的保護記者委員會(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 CPJ ) 於昨日(12月15日)發表聲明,呼籲香港政府儘速撤銷對網上新聞媒體的禁制,容許他們參與政府的採訪活動,及接入政府的新聞發放系統。

保護記者委員會亞洲區統籌專員Steve Butler在聲明中表示,香港是一個訊息極度自由而且科技相當發達的社會,政府拒絕網媒採訪其活動實荒繆、落伍而且不公平。

香港記者協會已於今年十二月七日再次去信民政事務局,就申訴專員公署裁決約見劉江華局長,但收到的回覆與早前無異,劉江華局長再度以檢討政策為由拒絕與本會會面。

劉江華局長長期無視此不合理情況,—直拖延與記協溝通,變相製造打擊新聞自由的惡劣效果,記協對此深表遺憾,並促請當局馬上正視現有的不公情況,作出改善。

香港記者協會

2016年12月16日

記協就記者於機場大堂採訪遇襲聲明(Chinese only)
記協強烈譴責集會人士粗暴阻礙記者採訪工作( Chinese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