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協關注《香港01》裁員逾70 人

《香港01》今天 (2月22日) 公布遣散逾70名員工,佔整體員工比例百分之九,香港記者協會極度關注。

據知此次遣散員工來自多個部門,包括採主級人員、攝影組、影片製作組及   内容部組等。《香港01》向全體員工發出公告提及,裁員是因應製作模式轉型、整合後勤部門及內容頻道等,同時表示未來會繼續招聘和培訓員工。

記協理解香港媒體經營環境困難,網上媒體更需要不斷尋找有效經營模式適應社會步伐。然而,員工的投入度和歸屬感也同樣重要,裁員行動勢將打擊員工士氣。本會呼籲,傳媒經營者在機構轉型同時考慮其他積極應對措施,例如編配僱員到合適崗位或提供在職培訓,盡可能避免裁員。

受影響新聞從業員如遇勞資問題,可向記協尋求協助。如本會會員因失業面對經濟困難,可向本會申請援助,詳情請與記協職員聯絡。

 

香港記者協會
2019年2  月22 日

多個傳媒工會、組織及機構就《公開資料法》諮詢提交意見書 要求盡快立法並成立有獨立執行權力的資訊專員公署
香港記者協會就《時聞香港》記者採訪時受阻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