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的話]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親愛的會員:

在內地官員毆打和誣陷香港記者一事上,香港新聞界發出了強而有力的譴責聲音,您的工會繼牽頭組織一次破參與人數紀錄的遊行之後,發起了業界和新聞系師生的聯署,要求當局「還香港記者清白 保障採訪自由」,獲得1350名新聞工作者和未來業界棟樑簽名支持。

支持者當中,由主席、社長、總編輯、主任、記者,一應俱全;而且不光是本地的,甚至是身在內地工作的行家亦無懼身處何方,簽名兼捐款支持。

支持者的每個簽名,不單反映他們對新聞自由的追求,亦代表他們對新聞工作者的尊嚴的重視,我僅此向每一位支持者致意,更向每位在個別機構內替是次運動籌集簽名和捐款的朋友和同行致謝。

細細看著這些名字,我發現了一些簽名之最,在此與大家共享:

*   最多支持者的新聞機構:《明報》,該報共有100名新聞工仍者簽名支持,若連明報周刊算在內,便有114人聯署。而無綫電視新聞部亦有95人聯署,屈居亞軍,季軍是香港電台,有82人聯署支持。

*   最多支持者的新聞系:香港樹仁大學新聞系,該校有178人聯署,由他們的戮力支持,我看到未來新聞界的希望。

*   捐款最多的新聞機構:《蘋果日報》,該報同寅籌集了17040元廣告贊助費。但我想補充,若撇除該報兩名主要捐款人的捐款數額,最多捐款的機構是《明報》,有8100元,他們是數十元或數百元地籌集起來的。

*   個人捐款最多者:台灣《蘋果日報》主席葉一堅,個人贊助一萬元。請各位不要拿著我這篇文章找他捐款,不然,他可能會找本人晦氣。

您的工會亦已邀請個別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藉上京參與六十周年國慶活動時,向中央政府和相關官員反映我們的訴求,但看來有關努力仍須假以時日才可看見。我們會繼續努力,向中央政府施壓,相信即使內地官員不公開認錯,亦已經明白,香港記者不好欺負。

麥燕庭
2009年10月10日

[主席的話] 新疆和四川事件跟進
[主席的話] 我們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