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協對《傳真社》宣布停運深感難過

《傳真社》今日(6月10日)宣布即日起停運。香港記者協會(記協)對過去一年內再有香港新聞機構停運深感難過,並感謝《傳真社》過去數年的貢獻。

《傳真社》於2015年以眾籌成立,多年來刊出獨家調查報道,包括釐清2019年8月31日太子站有人死亡的傳聞、「安心出行」內置人臉識別功能、台山核電站頻現人為失誤事故等,其報道多次在社會引起顯著迴響,亦曾惹來不同政見人士批評,其中於今年四月中,有關特首候選人家人生意及背景的報道;數天後,該社公布電腦系統曾遭黑客入侵。面對各方面的壓力,《傳真社》記者仍謹守崗位,繼續揭露社會不公與事實真相,亦屢獲新聞界殊榮。

過去一年,在政治環境轉變下,香港新聞業亦出現劇變。接連多家傳媒停運,反映香港新聞自由實況。對於近日不斷有官員指香港新聞自由從未受影響,本會認為市民眼睛雪亮,公道自在人心。

在新聞界風高浪急之際,亦有記者無懼逆流,創立新媒體平台,繼續報道,令人敬佩。

記協深信即使新聞空間收窄,社會仍需要記者準確報道涉及重大公眾利益的事件。就此,記協呼籲新聞業界仝人,在困難面前,沉著應對,謹守崗位。

在風雨飄搖之時,同舟共濟更為重要。若會員需要申請失業基金或任何支援,請隨時與本會聯絡。

香港記者協會
2022年6月10日

記協極度關注只限獲邀傳媒出席採訪回歸25周年相關活動
記協關注本港於全球新聞自由指數排名大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