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拍即剪-新聞短片工作坊

即拍即剪-新聞短片工作坊

在影像先行的年代,視像新聞成為媒體不可或缺的發佈方式。有見及此,香港記者協會將與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新聞系合辦「即拍即剪-新聞短片工作坊」,請來資深傳媒人教授手機拍攝及剪片的基本概念,並親自示範如何有效率地拍攝、剪接新聞短片。所有參加者將在兩位導師親自監督下製作新聞短片。

日期: 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

時間: 下午1時半-5時半

地點: 香港浸會大學傳理視藝大樓CVA 704

九龍塘禧福道5號

語言: 廣東話

對象: 記協會員及傳媒工作者 (歡迎從未接受相關訓練或只有初步認識的人士參加)

名額: 20人

費用: 記協會員$100  ︳非會員 $200

報名:  goo.gl/forms/6YiG2lhXCKooUHCM2

查詢: 2591 0081 (香港記者協會 Ivy)

 

工作坊內容

1.5小時手機拍攝概念技巧及實踐

2.5小時新聞短片剪接概念和技巧 (剪接軟件Adobe Premiere Pro的使用及實踐)

備註

  1. 上課場地將提供電腦設施給予參加者使用,參加者只需攜帶具備基本錄像功能的智能電話。
  2. 參加者屆時需將拍下的短片檔案傳送到電腦使用,故請自行預備適當的工具(USB線/Card Reader等)。
  3. 本會將向成功報名者發出確認信,請在確認信發出後兩天內(1月11日)繳付費用以完成報名程序。未能於限期內繳交費用者,本會將把原本預留的位置轉予候補人士。
電影門票送贈《撐傘》 "Raise the Umbrellas" Free Tickets for JA me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