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像新聞的興起,對傳統文字報道有何衝擊?

由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香港記者協會協辦的「視像新聞對文字報導的衝擊與啟示」講座,已於1月6日在中央圖書館舉行。四位來自傳媒界的專家和大學學者,分析了「視頻新聞」(video news) 的發展,並分享了寶貴的研究成果和業内經驗。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李立峯教授分析了有關網上閲讀視頻新聞和文字新聞的研究,數據顯示不少有趣資料。《香港01》執行總編輯戚本業先生和《蘋果日報》總新聞主任李家聰先生則各自分享了發展視像新聞的寶貴經驗和心得。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先生主持了這場精彩的講座,亦同時分享其觀察。

四位來傳媒界的專家和大學學者,包括:(左起)呂秉權高級講師、李立峯教授、《香港01》執行總編輯戚本業和《蘋果日報》總新聞主任李家聰,分析了「視頻新聞」(video news) 的發展和影響。

練乙錚先生分享會—政治低氣壓裡的新聞報道和評論界的集體抑鬱
「調查報道與傳媒監察—實戰篇」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