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傳媒組織聯署聲明 強烈譴責暴力威嚇《成報》編採人員

致各傳媒機構編輯主任:
(即時發放)

七傳媒組織聯署聲明 強烈譴責暴力威嚇《成報》編採人員

對於《成報》連日來遭到不法之徒連番恐嚇滋擾,更有編輯部管理人員的寓所遭淋紅油,香港記者協會、香港攝影記者協會、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壹傳媒工會、明報職工協會、獨立評論人協會及大專新聞教育工作者聯席七個傳媒工作者組織,強烈譴責有關暴力行為,要求港府介入跟進。

鑑於《成報》已多番就近期遇到涉嫌威嚇及暴力事件報警,聯署的新聞組織呼籲,警方嚴肅徹查事件,及早緝拿不法之徒,以保障新聞工作者的安全及捍衛香港的新聞自由。

本港法例賦予港人言論表達自由、新聞機構可自由作報導,對於報導及言論持不同意見人士,可透過合法合理的渠道表達,而不是透過威嚇新聞從業員的人身安全,公然踐踏新聞自由及挑戰香港的法治。

聯署新聞組織指出,本港新聞工作者會一如既往,堅守第四權的監察角色,並不會因為威嚇而退縮。

香港記者協會
香港攝影記者協會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
壹傳媒工會
明報職工協會
獨立評論人協會
大專新聞教育工作者聯席

2017年2月27日

記協譴責政府新聞處一再拒絕網媒採訪
成報管理層人身安全再受威脅 記協強烈譴責事件 促警方早日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