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聞自由指數 香港排70 無國界記者: 香港傳媒受中國干預

世界新聞自由指數 香港排70

無國界記者香港傳媒受中國干預

國際非政府組織「無國界記者」公布最新的世界新聞自由指數排名,香港排第70位,較去年升3位。報告指,香港傳媒愈來愈感受來自中國政府的干預,新聞從業員發覺更難於報道一些關於香港或内地政府管治問題的題材。

報告同時指出,香港的一些網上新聞媒體正對抗該等干預。

香港記者協會表示,雖然香港排名上升,但新聞自由情況仍未見樂觀。

記協本月剛發表香港新聞自由指數調查,與無國界記者的評論相若。記協調查顯示,73% 的受訪香港新聞工作者認為,香港新聞自由概況較一年前倒退,而大部分新聞業界和公眾人士均表示,來自中央政府的壓力,正在損害香港的新聞自由。

香港記者協會呼籲中央政府尊重香港的新聞自由,對權力之使用採取克制態度;資訊及新聞自由是香港成功四大的支柱,切勿削弱此基石。

香港於2002年「世界新聞自由指數」中,在139個國家和地區排名182010年時在178個國家和地區中,排名342017年排名73位。

 

香港記者協會
2018425

香港記者於四川採訪地震十周年遇襲 記協強烈譴責暴力行爲
香港記者協會就有線新聞台記者被騷擾事件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