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傳媒工會強烈譴責滋擾新聞工作者及傳媒機構的惡行

隨着佔中行動引發的社會矛盾與衝突不斷,巿民已把不滿宣泄到前線採訪記者及傳媒機構之上,當中涉及不同程度的滋擾,除了電話說粗言穢語外,更嚴重的是,《蘋果日報》兩日來被堵塞出入口及網絡遭癱瘓,嚴重影響發行及阻礙新聞部運作。

五個傳媒工會,包括香港記者協會、香港攝影記者協會、壹傳媒工會、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及明報職工協會,就此作出強烈譴責。有關阻礙傳媒運作的行為,嚴重踐踏新聞自由及影響公眾知情權。

昨日及今日凌晨(10月12日及13日),大批人士在壹傳媒大樓的大門外,分別以大型貨櫃車及搭置帳篷,阻止報章的發行,壹傳媒需於13日清晨以吊雞車將《蘋果日報》吊出廠房,該報在巿面的銷售時間亦因而受阻延。再者,該報的網站近日亦不斷受到惡意攻擊,內部電腦系統遭入侵影響新聞採訪工作,記者近日亦不斷收到粗言穢語及滋擾來電、採訪時亦遭人騷擾,甚至追打。

五會促請市民,若對傳媒機構有不滿,請以理性及循正當程序投訴,不要將不滿情緒遷怒於記者身上,要求有關人士立即停止無理之滋擾行為。

各傳媒新聞工作者亦會一直堅守崗位,如實向公眾報道社會狀况,不會被這些惡意行為所影響。

香港記者協會

香港攝影記者協會

壹傳媒工會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

明報職工協會

2014年10月13日

七傳媒工會及組織支持無綫新聞部前線記者
四個傳媒工會對行政長官篩選傳媒接受獨家訪問表示極度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