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協促請政府協助處理壹傳媒集團發薪問題

記協得悉,壹傳媒董事會已通過去信保安局,申請要求解凍部分資產,以發薪予員工。記協呼籲保安局從善如流,以保障數以百位壹傳媒集團員工的勞工權益。

保安局上周凍結蘋果日報旗下三間公司資產共1800萬元後,根據多間媒體報道,壹傳媒集團即將無法向員工發薪。今日該集團亦已去信保安局,要求解凍部分資金以作發薪之用。

記協希望提醒政府,「有汗出、有糧出」是最基本的勞工權益,政府理應盡一切可能方法,保障一間企業的員工能獲得薪金。即使警方正在調查個別人士,亦不應該影響數百名盡忠職守的員工。

以國際金融中心自居的香港,理應無法接受,數百名上市公司的員工被欠薪。謹此呼籲當局從善如流。

記協會繼續留意事態發展,若有會員或壹傳媒集團員工有需要求助,請即聯絡。另外記協亦會為合資格會員,在特定條件下發放失業救濟,詳情請向記協查詢。

記協亦呼籲社會上不同企業、公司,或傳媒機構,如有合適工作崗位,可聯絡記協轉介,一切資料絕對保密。

記協強烈譴責警方再次拘捕新聞工作者
二零二一至二零二二年度香港記者協會執行委員會選舉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