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釋放胡佳網上聯署運動 – 簽名名單

萬人同聲:釋放胡佳
香港記者協會與國際記者聯會於四月十八日至五月十一日期間發起網上聯署,呼籲中國當局立即釋放維權人士胡佳,短短兩個多星期內,共有1500人和17個團體響應。有關簽名已透過傳真和郵寄至司法部長,副本則抄送予溫家寶總理和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事處。
現年三十四歲的胡佳是佛教徒,我們特意挑選今天向當局遞交簽名,期望他能在佛誕日獲得新生。身患肝硬化的胡佳,其妻子已正式為他向當局申請保外就醫。據了解,胡佳現時有脾臟發大、視力下降等新病徵,但卻未能獲得專科醫生診治,而家人亦被剝奪定期探望的權利,自五月初在看守所探望他後,現時仍未知下次探望的日期,甚至胡佳被轉送至那間監獄亦不知情。記協和國際記聯呼籲當局基於人道理由,立即批准胡佳保外就醫。
參與記協和國際記聯聯署要求立即釋放胡佳的人士主要來自香港,但亦不乏來自內地各省市的,在三十四個省市自治區中,有半數省市內的市民以名字為記,要求釋放胡佳,這些省市東起山東省、西至四川省、北迄內蒙古、南達廣東省。
身在外地而參與聯署的人士來自六大洲二十六個國家,而以組織名義參與聯署的,則有十七個團體,此等團體代表的人數不一,最多的達十萬人以上(國際記者聯會亞太區分部),故此,聯署的人數合計超越十萬人。
胡佳妻子曾金燕和他的辯護律師李方平表示,這是一個不小的數字,感謝各界關心,期望當局尊重民意,立即釋放胡佳。
胡佳多年來為社會弱勢社群或不公義的事情發聲,去年底被拘捕,並於今年四月三日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被判入獄三年半,遞奪政治權利一年。作出判決的北京市中級人民法院依據的,只是他在二00一年至0七年間發表五篇文章及接受海外媒體两次訪問,香港記者協會和國際記者聯會對判決感到憤慨,認為這是一宗以言入罪的典型惡例,事件隨即引起世界關注和不滿。
聯署人士及團體來自下列地區或國家:
香港、澳門、台灣
內地:
陝西省、安徽省、江西省、河南省、河北省、浙江省、湖北省、山東省、廣東省、四川省、江蘇省、內蒙古、上海市、重慶市、天津市、北京市、
外國:
加拿大、美國、澳洲、泰國、德國、瑞典、巴西、愛爾蘭、南非、新西蘭、法國、西班牙、日本、瑞士、意大利、英國、巴基斯坦、荷蘭、比利時、奧地利、委內瑞拉、葡萄牙、巴林、以色列、賴比瑞亞(Liberia)、馬來西亞、
組織:
佛日山普濟功德會、中國社會民主黨澳洲黨部、民間人權陣線、普選工程連線、基督徒關懷香港學會各地營救王炳章大聯盟、世界新聞自由委員會、明星電台賴比瑞亞、喀拉蚩新聞工作者工會、國際筆會、國際新聞學會、國際記者聯會亞太分部、香港記者協會、香港基督徒學會、香港英文筆會、漫畫工作者權益聯網、巴林人權中心 (共17個團體)
就本港記者被拒入境內地採訪奧運,致中央政府公開信
國際新聞自由日公開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