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協對《大公報》失實報道表示遺憾

香港記者協會原擬本周六(4月24日)舉行紀錄片放映暨分享會,讓會員進行交流。今日《大公報》以匿名「爆料」報道方式,把是次活動抹黑成「地下放映會」,報道中不但錯報播放地點,更訛稱曾向本會查證而沒有收到回覆,而事實是本會至今未接獲該報任何查詢。記協對該偏頗、失實的報道表示遺憾。

根據《基本法》第34條,香港居民有進行學術研究、文學藝術創作和其他文化活動的自由。本會強調,安排播放社會事件的紀錄片予會員觀賞是正常活動。《大公報》把正常的放映會描繪成「地下活動」,建制派議員胡謅,指稱播放有關紀錄片涉及違反國安法,目的顯然是要散播白色恐怖,令業界連進行正常交流活動亦舉步維艱。

報道刊登後,本會考慮到場地主人關注,加上無法保證放映會出席者的安全及不受到威嚇及滋擾,決定取消是次活動。同時,本會嚴正要求各界停止打壓及干擾新聞同業。

香港記者協會

2021年4月21日

記協重申近日並無接獲《大公報》任何查詢
記協譴責警務處長抹黑傳媒 要求立即收回不當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