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協強烈譴責警方施放催淚彈對付和平示威

對於警方昨日在「佔領中環」的示威行動中施放87枚催淚彈,香港記者協會予以強烈譴責,並關注前線記者的採訪安全,促請警方停止使用不必要武力。

香港記者協會就有關示威行動,昨日亦派人員到場觀察,目擊警方向和平示威者施放多發催淚彈,並展示長槍。數名記者亦在警方行動中受傷。
記協認為,警方向和平示威者採取不必要的武力,是絕對不能接受的,亦不符合《基本法》第廿七條中有關香港居民享有集會、示威與遊行自由的條文。
香港警隊多年來都能以合理和專業之手段處理公眾示威,今次卻一反常態。事件大大打擊了公眾對警隊之信任,最高決策層對此有不可推卸之責任。
此外,記協亦對在前線採訪的新聞工作者致以祟高敬意。他們面對如此惡劣之環境,仍然堅守崗位,為公眾報導實況。不少受傷記者不理醫生意見堅持留在前線,表現敬業樂業精神。記協同時促請各傳媒機構注意前線記者之採訪安全,及體力透支之情況。
香港記者協會
2014年9月29日
多名記者受襲 記協強烈譴責暴力
記協對警方向現場採訪記者使用武力予以強烈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