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協為《頭條新聞》司法覆核案籌措法律費用

香港電台節目《頭條新聞》去年遭通訊事務管理局裁定其中一集內容污衊和侮辱警方,繼而被當局發出警告,港台其後更宣布停播該節目。通訊局的裁決不但限制了港台製作節目的自由度,更大幅縮窄香港媒體諷刺時弊的空間。為此,港台工會與記協就事件提請司法覆核,要求推翻通訊局的決定。案件定於6月7日在高等法院開庭審理,由於預期法律開支高昂,記協現向各界籌集相關法律費用,目標金額為200萬。

鑑於保安局早前曾公開表明網上眾籌有一定的詐騙和洗黑錢風險,而較早前亦有發起眾籌的組織被凍結資產。為免惹起洗黑錢疑慮,記協決定不接受匿名或任何有附帶條件的捐款,只會採用傳統的支票入帳形式處理。

記協已為是次籌措法律費用開設一個專屬的銀行戶口,有意支持記協進行是次司法覆核的朋友,請將劃線支票郵寄到灣仔駱克道348-350號恆發商業大廈15樓A室(支票抬頭:香港記者協會。)來郵請列明「《頭條新聞》司法覆核案法律費用」以便安排入賬。所有未列明用途的支票,記協一律不作入帳並予以退回。所有捐款均會獲發正式收據以作紀錄,請提供電郵/電話號碼/地址或其他聯絡方法以便安排。捐款者的資料將會保密。

是次籌集法律費用的目標金額為200萬。當捐款數目已達200萬,我們會立即公布並即時停止收款。籌得的款項全數用於《頭條新聞》司法覆核案,餘款將撥入「保護記者基金」, 為因其工作而遭受或牽涉暴力或任何侵犯的新聞工作者,提供法律費用資助。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賜電25910692與記協職員聯絡。

香港記者協會

行政會議通過電話卡實名制 香港記者協會表示失望
記協就公司查冊與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的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