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記者協會及香港攝影記者協會嚴厲譴責警方阻撓記者採訪及將記者圍困的行為

警方昨晚(8月31日)派出速龍小隊進入港鐵太子站內,本港多間傳媒機構的新聞工作者,包括記者及攝影師在場拍攝期間遭警方無理驅趕,更封閉太子站阻止傳媒入內,令警方在站內之行為缺乏傳媒監察。

在昨晚較早時間,多名記者在維園現場追問疑似警員的身分,但不獲回應。多名軍裝警隨即上前包圍約10名記者,將記者圍困於維園附近一個5米乘2米的花槽位置,並拉起封鎖線。現場有女警解釋稱,警方正進行「特別行動」,拒絕讓記者離開,期間多名疑似警員的人士登上一架旅遊巴離開後,記者才獲准離開,歷時約5分鐘。

記協及攝記協譴責警方嚴重踐踏採訪權之行為,促請警方提供合理解釋。

香港記者協會
香港攝影記者協會

圖片說明:當時疑似喬裝成示威者的警員已登上旅遊巴,欲追訪之記者則被警員以橙色膠帶圍困

(圖右方畫面外另有示威者被制服,有警員阻止記者向該方向離開或前往拍攝)

圖片來源:TMHK

 

 

記協嚴厲譴責警方再次針對性地向記者施襲導致記者受傷送院
嚴正聲明:盜用本會標誌 假冒記協宣傳 本會保留追究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