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FP記者收恐嚇信, 記協表示震驚

香港記者協會對本港網上媒體Hong Kong Free Press 因其言論接連收到恐嚇信表示震驚。本會要求警方嚴肅徹查此事,以確保香港新聞工作者能免於恐懼。

令人震驚的是,據有關信件內容所示,要對該網站的新聞工作者做成傷害,更嚴重的是此等信件分別寄往該網站主編 Tom Grundy、其居於英國的家人,以及評論員 Tim Hamlett的住址,對當事人做成極大的困擾。

這些先後於過去數周寄出的信件,批評該網站的團隊「 散發仇恨及分裂香港」,其中寄給Grundy家人的信件說: 「 在政治圈中,沒有人清楚知道誰是敵人,隨時會受到傷害…如果未來幾年Tom有甚麼三長兩短,我和不少人都會感到難過。」

我們重申,讀者可以不同意媒體的採編立場,並提出異議;但是上述信件之內容已經越過了提出異議之底線。基本法保證港人享有新聞自由,上述行為絕不能容忍。有關新聞機構已經報警,有關當局應全力保證有關新聞工作者之人身安全。

香港記者協會

2017年10月4日

記協對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動議要求新聞界離場深表遺憾
香港記者協會歡迎政府開放網媒採訪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