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日) ─「香港記者遊行 抗議疆官誣陷」遊行

  香港無綫和now寬頻電視共三名記者於九月四日在新疆烏魯木齊市採訪群眾示威活動時,被執勤武警毆打及扣留,期間,一名武警更曾拔槍指嚇。事件引起香港各界強烈不滿,齊聲指責,但烏市政府在九月八日公布其不全面調查報告,把記者的正常採訪活動指為「跟蹤拍攝……指手劃腳,有煽動鬧事之嫌」,並提出失實的描述。烏市政府指黑為白的做法,令人憤慨,亦令克盡己職的香港記者蒙上不白之冤,本會認為,香港新聞界必須以清晰無誤的行動向新疆市政府提出強烈抗議,還香港記者公道。為此,我們決定呼籲各新聞同業和支持新聞自由人士跟我們一起遊行,以示對當局踐踏新聞自由、誣陷香港傳媒的強烈不滿。
  我們亦希望藉此機會,向新疆以致內地其他省市,我們捍衛新聞自由的決心,並期望當局汲取教訓,停止干擾香港、內地以致外國新聞工作者的採訪工作。
  遊行詳情如下:
日期:2009年9月13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一時
路線:由西區警署起步,沿西邊街遊行至干諾道西的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正 門,在正門綁上紅絲帶後,再向前行繞至德輔道西的中聯辦後門,等於圍繞中聯辦繞行一周。
建議衣著:黑色上衣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591-0692香港記者協會。
釋放劉曉波燭光晚會 / Release Liu Xiao-bo Candlelight Vigil
請參與5月3日(國際新聞自由日)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