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協回應《蘋果日報》停運

《蘋果日報》今午宣布將停止運作,明天(24 日)將出版最後一份報紙。記協對此表示極度痛心,並向於各自新聞工作崗位,堅守最後的各位同業致敬。

《蘋果》以及壹傳媒集團旗下各刊物,自創刊以來,在香港大小新聞事件,以至生活品味等議題的報道上從不缺席。無庸置疑,《蘋果》的出現,的確拓闊了港人的視野,亦推動了傳媒業前進。26 年來,《蘋果》系媒體亦為傳媒業培育了大量人才,今天《蘋果》結束,不論對於業界,以至全香港,其損失均難以量度。

《蘋果》停運,卻並非因自身無法營運,或被讀者放棄,而更多是一間媒體所無法控制的原因。誠然,《壹傳媒》有人士因涉違法被捕,但記協重申,該等人士均未被定罪,一間新聞機構是否應該因此而受影響至最終停運,各界都應心中有數。

傳媒工作者對《蘋果》的最後日子,無不看在眼內,寒於心內。記協嚴正呼籲,特區政府信守保障新聞自由的承諾,讓傳媒工作者能免於恐懼地繼續服務香港。

記協亦在此感謝每一位在風眼中緊守崗位的《蘋果》員工,捍衞新聞自由。記協將盡力為受影響員工提供協助,有需要的同業,請向記協聯絡。

香港記者協會
2021年6月23日

記協與傳媒工會及組織發起黑衣行動 表達對高壓政權摧毀新聞自由不滿
記協強烈譴責警方再次拘捕新聞工作者